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嫦娥四号对月球背面360度环拍 着陆视频首次公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嫦娥四号对月球背面360度环拍 着陆视频首次公布

2019-01-12 02:3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陈海波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1月11日8时,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巡视器和“鹊桥”中继星状态稳定,各项工作按计划实施。着陆器上配置的地形地貌相机完成了环拍,科研人员根据“鹊桥”中继星传回的数据,制作了清晰的环拍影像图。还根据降落相机拍摄的影像图,完成了着陆点周围月面地形地貌的初步分析。

嫦娥四号对月球背面360度环拍 着陆视频首次公布

嫦娥四号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环拍全景图。图片为国家航天局提供

嫦娥四号对月球背面360度环拍 着陆视频首次公布

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视频,了解嫦娥四号是如何“踏上”月球背面的。

  据国家航天局介绍,1月10日零点,玉兔二号巡视器完成出月午设置,恢复工作。此前,由于迎来月昼高温考验,玉兔二号进入“午休”模式。

  11日,国家航天局还首次公布了嫦娥四号探测器实拍降落视频。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预选着陆区,探测器降落相机记录了着陆的部分过程。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2日 04版)

[责编:石佳]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