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二〇一八年度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揭晓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二〇一八年度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揭晓

2019-01-13 03:0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二〇一八年度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揭晓

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等热点受关注

  光明日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海磬)2018年度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评选结果于11日在北京揭晓。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社会性别统计等热点受到关注。

  此次揭晓的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既有制度层面推动性别平等的重大决策,也有性别平等意义的典型事件、公众性别平等意识的提升。所入选的十大新闻事件为:辽宁将性别平等纳入省政府规章审查内容;最高人民法院明确“共债共签”,避免夫妻一方“被负债”;深圳与河北分别发布社会性别统计与分性别统计分析报告;教育部印发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严惩教师性骚扰行为;广东在全省全面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男性该有怎样的气质引发社会热议;农村妇女土地权益进一步得到保障;“女性堕落导致国家堕落”等错误言论遭网友及主流媒体批评;温州未成年人“女德班”被责令关停;最高法将“性骚扰损害责任纠纷”“平等就业权纠纷”列为新增案由。

  “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评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妇女报社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女新闻文化基金共同发起,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以一种润物无声的方式通过年度性别平等新闻事件来透视和观察社会,进而促进性别平等观念的公众认知,推动将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促进社会进步。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3日 03版)

[责编:王丽媛]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