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报告会走进浙江湖州师范学院:践行“两山”理念 引领绿色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报告会走进浙江湖州师范学院:践行“两山”理念 引领绿色发展

2019-01-15 04:04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改革先锋进校园】

  光明日报通讯员 谈铮渭 光明日报记者 严红枫

  1月14日,“改革先锋进校园”浙江省专场活动报告会在湖州师范学院举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原党支部书记鲍新民与现场1000余名师生畅谈湖州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调研时,首次作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述。鲍新民同志作为当时的村支部书记,牢记嘱托,带领村干部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十几年来余村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逐步成为生态文明建设中“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典型代表。鲍新民是湖州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试水者、探路者、引领者,是基层干部优秀榜样。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经过10多年的奋斗和努力,现在,山更绿了,水更净了,天更蓝了,民更富了,人更美了,余村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的绿色发展之路。”报告会上,鲍新民动情地说。

  今年是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何燕老师在余村蹲点调研的第3年,她深有感触地说:“余村是我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2016年,我校新增一门课‘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究’,把‘两山’理念融入思政课教学,制定专门的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老师带学生到余村开展现场教学,学生热情高涨,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

  湖州师范学院校学生会主席葛鑫虎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一直贯穿在我们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从暑期社会实践到志愿者活动再到校园文明建设,我们师院学子们一直都在争做绿色文明的响应者和实践者。我们要不断探索绿色发展的道路,让‘绿水青山’更加秀美,让‘金山银山’更加出彩!”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04版)

[责编:徐皓]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