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重温辉煌一刻 分享宝贵经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重温辉煌一刻 分享宝贵经验

2019-01-16 03:14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改革先锋进校园】

  报告会走进内蒙古师范大学

重温辉煌一刻 分享宝贵经验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光明日报通讯员 田凤元

  1月9日15时,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当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许海峰走进音乐厅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984年7月29日的洛杉矶普拉多射击场,见证了改变中国奥运历史的一刻。在男子手枪60发慢射比赛中,许海峰打出最后一发子弹,以总成绩566环夺冠,实现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榜“零的突破”。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和互动中,许海峰生动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他在训练、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重温并分享了他获得我国奥运首金的喜悦。师生们仔细聆听,备受鼓舞,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听完报告,师生们意犹未尽。在互动环节,许海峰现场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射击专业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辅导。

  萨仁高娃是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4届射击专业的毕业生,目前是内蒙古体工大队的射击运动员。她向许海峰请教,射击比赛中针对外界干扰,如何集中注意力?许海峰说:“比赛中全神贯注的同时,要把它当作一场日常训练,不要想得太多,想得越多反而越不能集中注意力,这种习惯也需要在平时去培养。”

  报告会结束后,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7届射击专业学生吴锦明告诉记者,对于什么样的射击动作才是标准的,自己一直非常纠结。“许海峰老师说,射击动作没有标准,没有好坏,只要打出10环,就是好动作。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许海峰老师虽然只给我们做了短暂的辅导,但对我的射击事业来说却受益终身。”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6日 03版)

[责编:徐皓]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