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记协新闻茶座展望今年世界经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记协新闻茶座展望今年世界经济

2019-01-16 03:24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晓)15日,中国记协在京举办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研究员陈凤英以“展望2019年世界经济”为主题进行演讲。

  陈凤英指出,2018年世界经济保持温和增长,但发展环境复杂严峻。与2018年相比,2019年经济发展环境要更加确定。尤其是中国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密集出台一系列刺激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措施,新兴市场国家前景“基本稳定”。

  陈凤英认为,未来国际经济关系将加速调整。各国将寻求转机、把握契机,推动贸易关系多元化,激活新一轮全球经贸关系大整合,推进多边、区域和双边经贸合作。

  与会的中外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分别就“消费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中国在欧美市场投资”等话题与演讲者交流了观点。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6日 04版)

[责编:徐皓]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