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郝井文先进事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郝井文先进事迹

2019-01-18 03:0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刘小兵)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和安徽省委17日在北京联合举行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时代楷模”、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先进事迹座谈会。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士官吴学哲、湘潭大学教师杨怀保、海军海口舰舰长樊继功、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韩笑、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姚凯、中国青年网网评中心主编王凤标、火箭军某旅发射营营长罗寅生、安徽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高思杰、武警黑龙江总队某特战大队副大队长李玉峰等,来自军地不同战线的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与会。

  与会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一致认为,学习郝井文的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用坚决的行动维护核心、书写忠诚;就要像他那样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强军梦紧紧相连,在同频共振中不懈奋斗;就要像他那样敢于迎接挑战、敢于开拓创新;就要像他那样埋头苦干、攻坚实干、紧抓快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士官吴学哲动情地说,郝井文蓝天有我、有我无敌的血性胆气,跟王杰“两不怕”精神一脉相承,是锤炼过硬打仗本领和顽强战斗作风的宝贵财富。

  去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海军海口舰舰长樊继功说:“郝井文振翅奋飞、勇当头雁,在强军征程上立起一块熠熠闪光的‘航标’。海口舰走向远海、挺进深蓝,要与郝井文携手前行,让强军号角在海天激荡。”

  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安徽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高思杰谈到,郝井文搏击空天的先进事迹尽显忠诚之心、铁血情怀和军人本色,学习郝井文先进事迹,就要把忠诚、情怀、本色铭刻在本职岗位上,勇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郝井文无愧于‘时代楷模’称号,他20多年如一日用守护幸福的方式服务人民。”颐和园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韩笑说,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郝井文的坚守付出,人民才幸福、社会才安宁、国家才强大。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8日 03版)

[责编:孙宗鹤]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