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报告会走进苏州大学:发扬敢为人先的“张家港精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报告会走进苏州大学:发扬敢为人先的“张家港精神”

2019-01-19 02:2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改革先锋进校园】   

  光明日报记者 苏雁 光明日报通讯员 杨舒婷

  “改革开放40年,张家港从苏南的一个‘边角料’崛起成为闻名全国的明星城市,是靠自己的双手拼出来、干出来的!”近日,“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在苏州大学举行。“张家港精神”塑造者、改革先锋秦振华深情讲述“张家港精神”的塑造之路,与张家港人民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一同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奋斗故事。

  “‘张家港精神’不是一招一式的方法创新,而是根植于发展实际,适时适地、求新求变的思维创新,是硬碰硬干出来的!‘张家港精神’的核心是自加压力,是一股自己要做、要闯、要干的昂扬斗志。‘张家港精神’的要义是敢于争先、实干创业,是一股敢为人先、敢争第一、敢闯敢冒敢担当的革命豪气。‘张家港精神’的根本是以人民为中心。”报告会上,秦振华回顾了自己人生历程中的“两次机遇、两次拼搏”,将张家港参与改革开放的多个创业故事娓娓道来。

  秦振华的精彩报告深深打动了现场聆听报告的师生。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金融学专业研究生李昌盛说:“秦书记的报告感人至深,我们青年学子要接好改革奋进的‘接力棒’,担当起自身的历史使命,共筑中国梦。”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表示,报告会对于广大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推动实践,有极大的启迪和指导意义。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9日 03版)

[责编:孙宗鹤]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