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主题宣讲走进陕西高校:听从时代召唤 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主题宣讲走进陕西高校:听从时代召唤 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2019-01-19 02:2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改革先锋进校园】  

  光明日报记者 张哲浩 杨永林 光明日报通讯员 郭妍

  近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共同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事学院等陕西高校,讲述奋斗故事,激励青年勇敢追梦。

  宣讲团成员“时代楷模”汪勇、徐立平,“全国劳动模范”薛莹分别结合各自的奋斗经历,生动地讲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听从时代召唤,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宝营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今后我要努力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与爱国精神,引导他们奋力拼搏,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陕西师范大学大三学生王珊琳表示:“这些先进人物身上的执着坚守、奉献自我、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让我深感震撼、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大学生,我要努力成为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的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西安外事学院思政课教师宋媛说:“作为一名教师,我要牢记使命,积极立足于民办高校的实际,努力为祖国培养具有创新思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9日 03版)

[责编:孙宗鹤]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