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缅甸首届民族文化节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缅甸首届民族文化节开幕

2019-01-29 04:0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驻仰光记者 鹿铖

  缅甸首届民族文化节日前在仰光开幕。此次文化节活动旨在展示缅甸各民族独特的文化风俗、美丽风景和民族地区特产,向青年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和创业机会,推动缅甸旅游业发展,促进缅甸各民族和睦共处,助力缅甸和平进程进一步推进。缅甸少数民族事务部部长吴乃德伦、各省邦政府官员、各民族首领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当日,缅甸各民族民众穿着自己民族特色服饰,加入到狂欢当中,规模宏大,现场气氛隆重而欢快。吴乃德伦在开幕仪式中表示,缅甸是多民族国家,民族和平共处是国家发展的基础。举办此次活动能够让各民族共同参与,增进各民族间传统文化和习俗交流,促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各民族应团结一致,共同推进缅甸和平与发展,共创和平美好的未来。

  此次民族文化节由缅甸民族企业家协会举办,协会会长缅甸克钦傈僳族领袖吴约瑟表示,民族文化节是推进全国民族和平进程,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深化民族团结合作的大舞台。通过这个舞台,各民族间进行更深入的文化交流,促进各民族间的合作,为缅甸走向美好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克钦民族企业家协会主席、克钦民族文化展示总负责人吴克腾南表示,缅甸共有135个民族,分属8个民族大系,缅族约占总人口的65%。在此次民族文化节中,还特别设置了克钦目瑙祭坛,举办大型克钦族传统舞蹈“目瑙纵歌”节目,邀请缅甸全国百余个民族近千人参演。目瑙舞有5种,本次活动演出的“素目瑙”,具有经济发展、身体健康和精诚团结的寓意。缅甸全国各民族共同参与到舞蹈当中,为其赋予了更加珍贵的意义。

  当天下午,缅甸民族文化节文艺表演晚会在缅甸民族文化学院学生们表演的《民族文化节》舞蹈中拉开序幕。据介绍,此次文化节历时约6天,活动期间除了各民族文艺展示、缅甸民族美食馆品鉴等活动,还将举办缅甸民族联合发展论坛和缅甸民族小姐大赛等特色活动。

  (光明日报仰光1月28日电)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29日 12版)

[责编:徐皓]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