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三亚阳光暖 旅游消费旺

三亚阳光暖 旅游消费旺

2019-01-30 02:2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晓樱

  1月底,海南三亚最高气温已达28摄氏度。

  位于海棠湾的三亚水稻国家公园里,参加冬令营的孩子们卷起裤腿,穿上雨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插秧。“插秧时先把秧苗聚拢理顺,手指在水田里要用力,把根须插在泥土里……”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跟着妈妈一起来体验插秧的李忆南小朋友说:“以前从来没见过水稻长啥样,现在知道了水稻到大米的全过程,会更加珍惜粮食。”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工作人员蒋海燕介绍,虽然寒假才刚开始,但像这样的研学旅游已经接待了好几批。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是三亚市最大的农旅融合主题旅游景区,融合了科学、农业、生态、文化、旅游5大资源。这里有面向全国科研院所、种业公司征集水稻新品种和新技术并进行展示、对比和选育的南繁水稻科研基地,又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按1:1比例复原的277种323只恐龙化石。

  蒋海燕说,园区2018年开业,第一年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其中,接待中小学生研学旅游团队80多批近3万人次,获“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自今年元旦以来,园区内格桑花、向日葵、睡莲等竞相绽放,色彩斑斓的千亩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今年春节期间,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将持续推出赏花迎春活动,同时还特别规划出一块花田搭建舞台,在花海中举办音乐会。届时众多知名艺术家及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演职人员将在千亩花田中为市民、游客奉上音乐与舞蹈、听觉与视觉的艺术盛宴。

  海棠湾的另一处“打卡网红地”——三亚国际免税城内人头攒动。来自辽宁的游客王薇跟家人逛了1个多小时,收获颇丰,手上拿着一沓购物单在排队结账。“我买了不少化妆品,有一部分自用,还有一部分将作为新春礼物送给朋友。”王薇说。

  三亚国际免税城市场部总监助理赵晶表示,2018年离岛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宽,免税额度由每人每年1.6万元提升至3万元,不限次数,轮船离岛旅客也可购买免税品,三亚国际免税城顾客明显增多,化妆品类中单价较高的品牌及精品类的消费总额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为了迎接春节黄金周客流高峰,三亚国际免税城已提前开展了各级员工培训,以促进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并加大春节前商品采购力度,引进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国际品牌及商品。近期还将开展抽奖、明星到店等一系列活动迎接春节。

  据统计,从2011年至2018年,海南免税销售额由9.86亿元稳步增长至101亿元,年平均增长39%;购物人数由48.36万人次增长到288万人次。截至2018年年底,海南离岛免税店累计实现免税销售额407亿元,购物人数1273万人次。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30日 01版)

[ 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