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成都:游园猜灯谜

成都:游园猜灯谜

2019-02-20 04:4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东 周洪双

  2月18日至19日,传承于四川江油青林口古镇的非遗戏曲青林口高抬戏,在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惊艳亮相。40多人的巡游队伍,声势浩大,参演人员全部都是当地村民。特别定制的三国人物造型充满戏剧张力,独具特色的表演在现场刮起了充满文化特色的民俗旋风。

  在成都浣花溪公园,2019“我们的节日·元宵”游园会吸引了大批游客。“趣味灯谜”“楹联大道”等猜灯谜活动,剪纸、蛋壳画等非遗展示活动,舞狮表演、川剧变脸表演等展演大巡游活动,“老成都照片展”摄影展览活动……各个年龄段的群众在公园中都能找到感兴趣的文化活动。另外,游园会还创造性地邀请30个家庭参与“天府小才子游学”活动,在专业讲解团队的带领下,他们以任务闯关的形式分别前往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成都博物馆和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等单位参观游学,让家长与孩子们了解历史文化知识,真切感受天府文化的深厚底蕴。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20日 04版)

[ 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