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舞美和播音主持是今年大热专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舞美和播音主持是今年大热专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2-20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看直播·选大学】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上海戏剧学院,观看量超99万人次

舞美和播音主持是今年大热专业

光明日报记者 姚晓丹 颜维琦 光明日报通讯员 包立峰

  2月19日,上海戏剧学院艺考火热进行中。中午12时50分,“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该校,两个半小时直播累计观看量达99.1万人次。

  记者在直播中了解到,上海戏剧学院今年的报名人数为45884人,拟招生484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专业是“播音与主持艺术”,报录比近300:1。

  跟随主播的镜头,考生和家长走进这所历史悠久的艺术殿堂,佛西楼、校训石、端钧剧场等,每一处都有故事。院长黄昌勇在直播中介绍,学校始终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办学宗旨,围绕“出人才、出作品、出思想、出模式”的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宗旨。他表示,“艺术类高校绝不是文化课‘洼地’,学校不仅看重学生的专业素养,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养”。

  招办主任刘志新介绍了今年招生的新特点,有两个专业将招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普通一本线以上的考生,其中,2019年新增的戏剧学专业还要求考生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这两个专业不进行校考,将根据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录取。学校注重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在招生考试环节重视考生文化课成绩,坚持一本优先原则。”刘志新说。

  直播中,表演专业备受大家关注。表演系主任何雁在进考场前先走到了大直播的镜头前。他表示,表演系将把“乐于此道和善于此道的学生选拔出来,优中选优”。

  据悉,今年上戏的大热专业是舞美专业和播音主持专业,舞美系主任尹天夫和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董健都在直播中为读者解疑释惑。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戏全面推进招生考试综合改革,本科招生考试大部分专业初试环节优化了考试科目,以往初试考核三到四项内容,今年优化为两项,在初试中更加突出考查学生基本专业素养,细化复试和三试的考试内容,以便更加充分考察具有专业素养的考生,选拔优秀的、具有艺术培养潜质的学生。据悉,今年表演系复试考试将分声、台、形、表四个门类分别进行考试,考委将更加专业化,考核更加科学化。

  下期预告

  2月21日上午9时,“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第六场将带您走进上海音乐学院,邀请知名音乐家、该院院长廖昌永为您权威解读招生信息,与您一起感受上海音乐学院的亮丽风采。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20日 08版)

舞美和播音主持是今年大热专业

扫描二维码回看直播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