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对学生培养的直接投入越来越大

对学生培养的直接投入越来越大

2019-02-22 03:1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看直播·选大学】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上海音乐学院,观看量超106万人次   

对学生培养的直接投入越来越大

光明日报记者 颜维琦 姚晓丹

  2月21日,上海音乐学院艺考初试第一天。上午9时,“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该校汾阳路校区,这也是此次艺考季的第六场直播活动,两个小时的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06.9万人次。

  记者在直播中了解到,上海音乐学院今年艺术类招生报名人数为2908人,创下新高,较去年增长16.88%。

  跟随大直播的镜头,网友一同走进位于教学楼内的考试指挥中心。上海音乐学院招生办副主任张来介绍,今年的艺考坚持公平公正、阳光招生的工作原则,全面采用信息化手段,在复试阶段采用“拉帘”考试,考官与考生保持最客观的距离。

  著名歌唱家、享有“亚洲第一男中音”美誉的廖昌永现身当天的直播。求学、成长于上海音乐学院的廖昌永,2019年1月接棒担任上海音乐学院院长。他说:“学校历来重视艺术人才品格和德行的培养,老师们不但注重教书,更注重育人,强调品德和艺术兼修。这里有浓厚的艺术氛围、学术氛围和教学氛围,一对一、多对一的教学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更充分的发展,学生的成才率非常高。”

  廖昌永分享了对学校办学传统和人才培养理念的认识。“上音的‘廖昌永’非常多,很多像我一样来自边远地区的音乐人,来到这里实现并实践自己的音乐艺术梦想,我的成长经历只是其中一个最普通的故事。”他介绍,近年来,学校对学生培养的投入越来越大,对学生艺术实践的资金投入大幅增加。在艺术类院校首创的新生奖学金,以及针对在校生的“音才助飞”“登峰计划”“珠峰计划”三大人才计划,是上音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还全力为学生搭建艺术实践教学多维平台,创新中外联合办学模式,加强国际联合培养。

  上海音乐学院由蔡元培先生和萧友梅博士于1927年创办,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音乐学府。校园不大,处处是景,散落在绿荫深处、教学楼和花廊边的蔡元培、萧友梅、黄自、贺绿汀、丁善德先生铜像,讲述着这座音乐教育殿堂的故事。近两年,上海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大踏步前进,是全国专业音乐学院中唯一具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校。2017年,该校“音乐与舞蹈学”被列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对学生培养的直接投入越来越大

扫描二维码回看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22日 08版)

[ 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