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孙伟院士逝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孙伟院士逝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2-23 02: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南京2月22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土木工程材料专家和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孙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2日9时45分在南京逝世,享年84岁。

  孙伟院士1935年11月出生于山东省胶州市,1954年考入南京工学院(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1958年本科毕业并留校任教,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伟院士将毕生精力奉献于我国土木工程材料教育和科技事业。她在国际上较早提出了纤维增强间距理论、荷载与环境耦合作用下混凝土耐久性试验体系,建立了多因素作用下的混凝土耐久性理论及寿命预测方法,并指导了数十项国家重大工程混凝土材料的应用,为我国土木工程材料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孙伟院士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5部,编写国家和省部级规程6部;荣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发明奖等10余项,并于2011年荣获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终身成就奖。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23日 02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