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李学勤教授在京逝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李学勤教授在京逝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2-25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2月24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中国先秦史学会名誉理事长、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及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李学勤同志于2019年2月24日0点11分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李学勤同志1933年出生于北京,1951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哲学系。先后在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历史研究所(今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工作。2003年起全职回母校清华大学工作。2018年被聘为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

  李学勤同志是我国当代著名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古文字学家、古文献学家和教育家,被学术界誉为“百科全书式的学者”,享有崇高的学术威望。他长期致力于中国古代文明的研究,在多学科领域都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引领和推进了中国古代史、考古学、古文字学等多学科的发展。2015年获第四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李学勤事迹报道见缅怀李学勤:一生追索历史,他把自己也写进了历史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25日 04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