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争做新时代“雷锋”

争做新时代“雷锋”

2019-03-06 06:3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现场反响】    

  光明日报河南邓州3月5日电(记者丁艳)“传播雷锋文化,弘扬雷锋精神,有利于在人民大众中有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日下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中共邓州市委、邓州市人民政府、光明网承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协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85场活动走进河南省邓州市,当地干部群众300余人在邓州职业技术学院礼堂现场聆听了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所做的题为《永恒的雷锋》的精彩演讲。

  “听了陶将军的报告,我信心倍增。回去以后,我要带领卫生排更好地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为父老乡亲看好病,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雷锋。”“编外雷锋团”彭桥卫生排排长、“感动中原”人物曾伟听了讲座,感触颇深。

  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陶克以真实的史料和人物事迹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还原了一个助人为乐、勤俭节约、青春朝气、勤奋好学、真实、可感、可学、可爱的雷锋形象,并由此指出雷锋精神具有重要价值,值得我们进一步挖掘和弘扬。现场观众和网友纷纷表示,他们更深刻地懂得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文化的内核,要更好地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南阳引丹灌区管理局干部张锋激动地说:“陶克将军的报告,让我们近距离地了解了雷锋和雷锋精神。我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中职生,我们要以雷锋为楷模,掌握专业技能,在做人和求知中践行雷锋精神,让人生更出彩。”邓州市职业技术学校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王楠说。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06日 15版)

[ 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