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日媒关注中国两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日媒关注中国两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08 06: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东京3月7日电(记者张冠楠)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起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当天,共同社、日本经济新闻社、时事通信社、日本广播协会(NHK)等主流媒体,均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和全方位评论。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中国政府在对2019年经济增长率目标进行下调的同时,也明确了通过加强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等经济刺激措施来防止经济触底的态度。中国政府力争今后通过减税、基础设施投资等措施保持6%以上的增长。报道称,据分析师估算,若要达到2020年GDP较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则需要在余下的2年实现平均6.1%的增长。同时指出,要实现到2020年消除贫困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稳定发展也不可或缺。报道认为,中国经济能否保持稳定增长,可能左右全球经济整体走势。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明2019年将实施2万亿元规模的减税降费,核心政策包括面向企业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并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减税降费规模比2018年扩大8成。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08日 1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