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一年干成三件实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一年干成三件实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09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从基层来】    

  杨宝玲代表(天津市东丽区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   

一年干成三件实事

光明日报记者 刘茜 陈建强

  “让我开心的是,去年一年我没白忙活,干成了三件实事。”见到记者,天津市东丽区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宝玲代表爽快地说。今年62岁的她,表达方式热情直接。

  “第一件实事就是统筹规划利用零散不均的集体建设用地。”去年两会,杨宝玲提出的这条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并得到自然资源部的及时落实回复。天津市、东丽区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也多次开会协调。如今,村里零散的建设用地被整合置换成145亩商业服务用地,“这些土地置换后将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到时村民就能增收了,集体建设用地也重新发挥了作用”。杨宝玲高兴地说。

  “第二件实事是在相关部门的扶持下,村里筹建了43个葡萄温室大棚。”杨宝玲代表说,“对522户共1501名村民来说,这43个大棚不算多,但示范效应明显。这些温室大棚葡萄主打的就是错季销售,给村民增加了一条致富渠道。”

  说起第三件实事,杨宝玲更开心了,“去年村里依照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政策,修复了破损路面、疏通了沟渠、维修了泵站,建设了闸涵”。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更关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我心里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想依靠市级政策的支持,在村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田园综合体,让更多村民享受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杨宝玲说。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09日 05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