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温情浓 辣味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温情浓 辣味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09 05: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评】

  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

  2019年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恰逢国际妇女节。从第一位出场的女部长,到第一个提问的女记者,再到开场前主持人讲的两个小故事,使这场“部长通道”从一开始便充满温情。

  温情浓,辣味也足。记者提问直接犀利,毫不拐弯抹角。比如,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提问:“北京冬奥会我国要实现全项目参赛,有人提出这是否有体育‘形象工程’的嫌疑?您怎么看?”新京报记者提问:“中国足球这几年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是否意味着足球改革雷声大雨点小?”

  部长们的回答也不遮不掩,直面问题:“全项目参赛是有科学依据的,美国两次作为冬奥会东道主都是全项目参赛,我们同样能够做到,因为我们有雄厚的体育基础。”“我们在发展足球上不免有一些形式主义,也有一些急功近利的情况,所以造成现在有些方面大家都不满意。”

  敢于直面问题,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对于看病难、保护隐私等与民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部长们通过“部长通道”给媒体交底、与民众交心——不足百米的通道,折射出开放、民主的新风貌。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09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