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张冬云代表:打开大门 迎接壮丽东方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张冬云代表:打开大门 迎接壮丽东方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0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话长三角一体化】  

  张冬云代表(安徽省宣城市市长)

打开大门 迎接壮丽东方潮

  宣城市是面朝沪苏浙的安徽东南门户,作为安徽唯一既与江苏又与浙江交界的省辖市,又是长三角城市群、G60科创走廊、南京都市圈成员,东向发展、融入长三角,始终是宣城发展的不变主题,也是宣城一以贯之坚持的发展战略。

  2018年,宣城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个月的“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首先要从思想观念上和长三角融入,尽快缩小差距。同时大力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进程,目前,杭黄高铁和广宁高速开通运营,杭临绩高铁、芜黄高速已经开工,宁宣黄高铁宣绩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与周边苏浙城市正在协调沟通,加快打通扬绩、宁宣杭高速和申嘉湖高速西延宁国段等省际断头路,实现深度融合畅通。2018年,宣城市与沪苏浙高校院所对接产学研用121项,入驻宛陵科创城的企业中,来自沪苏浙的将近一半。

  宣城市学习推广沪苏浙改革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打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政务服务品牌。2018年来自沪苏浙的投资项目共294个、到位资金708亿元。

  (光明日报记者常河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0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