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刘建明代表:大力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刘建明代表:大力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1 05:4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刘建明代表(浙江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党总支书记)

大力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

  新时代里我们都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一个村支书的梦想莫过于村民富、村子强、村庄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村民由穷变富,村子由脏变美,我们的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现如今,我们村处处有景、步步是景、移步换景,我们的家园已经从原先的一个个“盆景”连片成了一个美丽“大花园”。

  今年,“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建设的重视。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农村问题多且杂,厕所革命、管线革命、围墙革命,都牵动着村干部的每一根神经。作为基层代表,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好村民致富的带头人,要牢固树立“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的理念,带领村两委,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传。

  (光明日报记者俞海萍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1日 08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