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聚焦创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聚焦创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2 05:0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内罗毕3月11日电(记者杨臻)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11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开幕,来自全球的4700余名政要、商界人士和民间机构代表参会,将在5天内讨论与环境和可持续经济有关的创新解决方案等问题。

  本届环境大会主题为“寻找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环境挑战并实现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大会规模历届最大。

  本届大会主席、爱沙尼亚环境部部长西姆·基斯勒在致辞中说:“我们深知自己有能力建立更可持续、更加繁荣和更具包容性的社会,我们能够通过推广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来应对环境挑战,并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但我们需要为此创造有利条件,创新我们的做事方式。”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丝·姆苏亚呼吁各国加紧推动变革。“我们需要改变经济运作方式,以及衡量消费品价值的方式,”姆苏亚说,“我们的目标是打破经济增长与资源使用量增加之间的联系,并结束我们的一次性消费文化。”

  大会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发布一系列研究报告,包括新版“全球环境展望”报告。这份报告由来自70多个国家的252名专家编写,对全球环境进行全面评估。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可持续创新博览会、“同一个星球”峰会等活动。

  大会开幕式前,全场集体默哀,悼念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故中的157名遇难者。遇难者中有多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联合国环境大会是全球环境问题的最高决策机制,其前身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201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环境规划署理事会升格为各成员国代表参加的联合国环境大会。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于2014年6月在内罗毕召开。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2日 16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