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杨玉经代表:综合施策推动环境改善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杨玉经代表:综合施策推动环境改善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2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面对面】

综合施策推动环境改善

——访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代表

  “当前,银川已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代表告诉记者,银川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生态环境问题归根结底是发展方式问题,我们将着眼从根子上治理生态环境,做好生态经济大文章。”杨玉经说,银川正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新业态,支持葡萄种植+文化旅游、石墨烯+水生态治理应用、荒漠治理+休闲运动等生态经济模式,通过“绿色+”让产业变“绿”,让“绿”变成产业,让“绿色引擎”提升城市颜值、增强发展动能。

  同时,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意识,加大沙区、荒地、草原、湿地等生态敏感区的保护修复力度,加强贺兰山、平原灌区、黄河防护林带建设,营造大网格生态廊道,守护好西北生态安全。建立完善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等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严格生态环保执法司法,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零容忍惩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走上标本兼治长效之路。

  (光明日报记者 王建宏)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2日 06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