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刘宏新代表:供需对接 深化能源转换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刘宏新代表:供需对接 深化能源转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2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面对面】

供需对接 深化能源转换

——访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宏新代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宏新代表表示,山西积极促进新能源消纳,2018年在风电光伏发电量增长39%的情况下,弃风弃光电量同比下降72%,弃电率仅为1%,创历史最好水平。

  刘宏新代表说,山西开辟了贫困户增收新路径,规模占全国四分之一的2859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并网显效,累计结算电费和补贴9.51亿元,惠及5462个贫困村、26.8万贫困户。

  “我们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高‘获得电力’指数,助推山西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刘宏新代表表示,将不断提高电力服务能力,打造山西电力比较优势,更好地服务资源型经济转型,着力打造高质量能源互联网,保障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京津唐、华北、华中、华东的用电需求;着力发挥“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作用,推动能源供需对接,深化能源转换利用,进一步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帮助广大群众提高用能效率、减少用能支出,让大家有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光明日报记者 杨珏)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2日 07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