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活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活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3 05:2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面对面】

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活力

——访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市长吴炜代表

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对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市长吴炜代表倍感振奋:“柳州作为广西重要的老工业基地,着力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三篇文章,培植好具有柳州特色的‘工业树’‘产业林’,努力建设高端、智能、绿色、高效的现代制造城。”

  吴炜代表表示,为让老工业企业产品焕发青春活力,柳州积极引进有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强化技术创新,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柳州正加快推进智能交通产业园、智能电网产业园建设,利用柳州原有产业基础,推动钢铁与建筑、水泥、铝材、机械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吴炜代表说,柳州今年将全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努力为广西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3日 07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