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提升服务建设书香铜陵——访安徽省铜陵市市长胡启生代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提升服务建设书香铜陵——访安徽省铜陵市市长胡启生代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4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面对面】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这要求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打造立体化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全力把铜陵建设成书香之城。”安徽省铜陵市市长胡启生代表说,铜陵正积极建设全年龄、高密度、全时段的立体化全民阅读服务体系。

  “通过图书馆+高校、创客,建成全省首个图书馆文创空间,利用图书馆和高校资源为企业孵化服务,形成助推创新创业的平台,同时面向高校开展创业咨询培训。”胡启生代表介绍,目前铜陵已建成54个阅读点,年接待读者超过40万人次。“我们出台了规范性文件,通过购买服务、社区自主、社会加盟等方式进行阅读点日常管理运营。”

  胡启生代表说:“下一步,铜陵将推动智慧图书馆建设,通过大数据分析定期推送个人阅读报告,推荐书目。丰富馆藏数字资源,完善共享网络,实现全域馆际数字资源共享,使新时代思想传播教育深入人心。”

  (光明日报记者 常河)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4日 07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