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找准定位推动文旅融合——访江西省鹰潭市市长于秀明代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找准定位推动文旅融合——访江西省鹰潭市市长于秀明代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4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面对面】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江西省鹰潭市市长于秀明代表认为,要统筹文化功能与旅游价值、文化业态与旅游业态、文化创新与旅游创新,找准地方特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最佳契合点,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小气候”。

  于秀明代表介绍,鹰潭有深厚的道文化、角山古陶窑文化,也有龙虎山那样秀美的山水。“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文化旅游正在成为大趋势,旅游的竞争也逐步进入文化的竞争。”于秀明代表说,鹰潭正在强化文旅融合意识,加强文旅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加强文化旅游的数字化建设,创新文旅融合的扶持政策。同时,大力挖掘文旅资源,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发展特色文旅产业,让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 靳昊 胡晓军)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4日 07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