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让抚仙湖流域实现绿色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让抚仙湖流域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15 04:4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让抚仙湖流域实现绿色发展

——访云南省玉溪市市长张德华代表

  “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云南省玉溪市市长张德华代表深受启发,他反复思考抚仙湖流域的绿色发展问题。

  位于滇中玉溪市澄江县的抚仙湖碧蓝如镜、水天一色,蓄水量占全国淡水湖泊总蓄水量的9.16%。据张德华代表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抚仙湖流域的保护与开发,近年来,玉溪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抚仙湖保护治理上遵循“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思路,强化系统治理,全面控源截污,全面实施河(湖)长制,深入推进保卫抚仙湖雷霆行动,抚仙湖水质总体保持I类。

  为了让抚仙湖流域真正实现绿色发展,张德华代表建议,将云南省抚仙湖流域设置为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希望在申报开展前沿医疗技术项目研究、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境外资本办医、支持并指导引入相关国际组织承办国际会议、鼓励吸引社会投资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依托抚仙湖流域优质的生态资源,引入国内外具有较强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及先进的前沿科技,先行先试发展医疗、养老、科研等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以此推动示范引领全省经济绿色转型发展,丰富相关领域国内外合作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光明日报记者 张勇)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5日 0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