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老潘看中国”系列丛书签约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老潘看中国”系列丛书签约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21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刘彬)为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外文局与厦门大学美籍教授潘维廉合作,策划实施出版“老潘看中国”系列丛书,于20日举办了“老潘看中国”系列丛书签约启动仪式暨《我不见外》故事分享会。

  启动仪式上,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与潘维廉完成了签约,并将随即启动共同策划推出“老潘看中国”系列丛书,旨在通过作者笔下精彩的中国故事,让全世界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

  鉴于潘维廉在讲述中国故事、增进国际传播交流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外文局授予他“国际图书特殊贡献”荣誉称号。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介绍,2018年年底出版的潘维廉著中、英文版《我不见外》一书,记录了几十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中国社会的巨大进步,作者以其独特的视角为海内外读者展示了一个生动、真实、可感的中国。

  据悉,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外文出版社从在厦门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了30年的潘维廉近千封越洋家信中精选出50余封,结集成《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一书。这些家信展现了不同年代下的厦门乃至中国的风貌。该书的出版,对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对外塑造开放包容的形象、生动讲述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中国往事,具有独特的价值和作用。

  潘维廉是改革开放后福建省第一位获得中国永久居住权的美国人。1988年,他携全家来到厦门,随后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任教,至今已逾30年。他本人编著或参与编著多部有关中国及福建地域文化方面的图书,为外国人了解中国提供了参考。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21日 09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