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事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事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24 06: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6年3月—2019年3月)

  2016年11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2017年1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指出,要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要向基层倾斜,要突出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

  2017年3月,首批国家“万人计划”科学家工作室启动。这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

  2017年3月,人社部印发《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击碎禁锢已久的人才体制内外壁垒,让事业单位人才走出两难困境。

  2017年5月,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

  2018年2月,中办、国办出台《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科学客观公正评价人才,让各类人才价值得到充分尊重和体现。

  2018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按照能放尽放的要求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

  2018年7月,中办、国办出台的《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提出,遵循科技人才发展和科研规律,科学设立评价目标、指标、方法。

  2019年1月,人社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的意见》提出,畅通人才跨所有制流动渠道。(光明日报记者 任欢编辑整理)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24日 07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