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全球精品园艺盛典亮相在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全球精品园艺盛典亮相在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3-30 02: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相约2019北京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30天

全球精品园艺盛典亮相在即

  光明日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鲁元珍、董城)2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入30天倒计时。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园区建设全面完成,进入综合演练阶段。一个月后,一个汇聚全球精品园艺的“百园之园”将呈现在世界面前,向五湖四海的宾客展示园艺文化的风采。

全球精品园艺盛典亮相在即

  截至28日,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园区基本成形,公共区域主要建筑全面完工,室内布展正在进行中。图为北京世园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妫汭剧场。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为迎接这场盛会,北京市延庆区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做了充足的准备。

  “北京世园会,我们准备好了。”志愿者是保障世园会服务必不可少的角色。29日,一场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在延庆区妫川广场举行,400余名志愿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为即将开幕的北京世园会誓师出征。活动上,优秀志愿者代表郑重宣誓,将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北京世园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展现无私奉献、文明有礼、热情好客的形象。

  “誓师大会是我们‘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队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服务保障北京世园会为己任,以最大的热情和毅力,为在家门口召开的世园会贡献力量。”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占江说。

  近日,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延庆区的大街小巷,他们用细致的服务迎接北京世园会的到来:在延庆东街,自行车协会的志愿者身着骑行服,把路边散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在高塔街,登山协会的蓝马甲们细心擦拭道路两旁的护栏;在南菜园车站路口,文明引导员们引导行人有序通过马路……

  29日一大早,延庆区第一小学的操场上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1000名小学生组成整齐的方阵,他们手握葫芦丝,为“千人吹奏迎世园 千人带动千家行”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孩子们把对北京世园会的热烈期盼和喜悦都融入自己的演奏中。

  “北京世园会马上就要召开,文明游世园,从我做起。欢迎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来北京看世园会。”五年级学生代表杨琳说。

  学世园知识、说世园英语、讲世园礼仪、做世园小使者……当地中小学校近期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每位学生都在为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世园积极行动。

  除了中小学校,延庆区也面向社会开展了世园知识培训与教育活动,为居民开放社区教育基地,免费开展世园知识、礼仪文化、英语口语培训……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妫川大地上竞相绽放,人们为迎接北京世园会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30日 01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