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04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沈阳4月3日电(记者刘勇)4月3日上午,第六批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相关遗物,由中国空军专机从韩国仁川机场接回祖国。11时36分,专机平稳降落在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当日上午,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率中方交接代表团出席仪式,中韩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交接10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随后,中方在现场举行了简短祭奠仪式。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为志愿军烈士棺椁一一覆盖国旗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棺椁登上专机,将烈士英灵送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

  专机进入我国领空后,我国空军两架战斗机全程护航。专机降落后,护航的两架战斗机低空飞行,并拉起白色烟带,用特有的方式向志愿军烈士致敬。沈阳海关等部门登机为归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办理相关手续后,礼兵手捧覆盖国旗的志愿军烈士棺椁缓步走出机舱,护送烈士英灵踏上祖国的土地。现场全体迎接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迎接仪式结束后,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遗骸棺椁前往沈阳烈士陵园。4月4日,安葬仪式将在该陵园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举行。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的精神,于2014年至2018年连续五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此次实施的第六次交接中,韩方向中方送还的10具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是在铁原、涟川、华川、非军事区等7个地点发掘的。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04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