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捷克希望和中国发展更多的合作领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捷克希望和中国发展更多的合作领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18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路德维特(捷克驻华使馆参赞)

  今年我们庆祝捷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七十周年。最近我们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快速发展,双边高级别交流频率很高。其中,对我们双边的合作最重要的,是我们两国领导人自2015年以来的几次会面。

捷克希望和中国发展更多的合作领域

  在此期间,中捷加强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两国领导人不久将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见面。之前,我们的总理和李克强总理在中欧16+1峰会上也有会晤。

  非常有象征性意义的是两国城市间的直航。目前布拉格和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已开通直航。因为有直航,所以中国游客到捷克的数量大幅提升。

  捷克希望和中国发展更多的合作领域,最优先的是医疗和航空技术,而且因为北京2022年将举办冬奥会,所以体育也是重要的领域。我们也在文化领域有合作。今年5月,捷克的古典乐团要访问中国,今后5年每年都将来华访问。去年,斯柯达公司在中国销售了33万多辆汽车,中国是斯柯达汽车最大的市场。中国对捷克是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国。

  作为欧盟成员,我们积极参与创造欧盟的未来,也支持欧盟和中国的战略合作。

  策划:肖连兵、谈莉敏、任鹏、蔺紫鸥

  人物摄影:季春红、潘迪、张启程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18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