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致论坛贺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致论坛贺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18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来宾们:

  请允许我在“‘一带一路’与中捷民心相通论坛”召开之际,向诸位表示衷心的问候!

  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新时期全球最大的构想之一。这一非凡成就的关键词就是“联通”。

  这是一项连接各大洲并建立联系的倡议。这一倡议的主要想法是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的投资。然而,这不仅是物理的联系,同时也体现了精神、智力的沟通,它把世界各地的人们、民族和文化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因此这个独一无二的倡议不仅从经济角度,也从人文角度把人们联系起来。

  我很高兴目前已有包括捷克共和国在内的一百多个国家加入了这一倡议,我个人也支持这一宏伟的构想。4月下旬,我将前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7年我就有幸参加了第一届论坛。这一峰会的召开是将人民和国家联系在一起的例证,参加者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个国家。

  我期待大家能共同回顾自2017年峰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就,并计划未来几年的下一步工作。我坚信,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将成功实现这一目标和梦想,这一倡议不仅连接各大洲,也连接各个民族。

  联通的基础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这是任何合作成功的基础。可以说,人们在团结中凝聚着力量。沟通让我们成为连接世界的强大个体。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来宾们: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一带一路”倡议前途光明!

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致论坛贺信

米洛什·泽曼

捷克共和国总统

2019年3月26日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18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