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德高端智库携手共研“全球挑战与全球方案”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德高端智库携手共研“全球挑战与全球方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19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柏林4月16日电(记者李萌)“全球挑战与全球方案”研讨会16日在德国海滨城市基尔举行,来自中德两国高端智库的近40位专家学者就全球科技与创新、国际贸易与投资、全球治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共同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科技、新一代能源技术、工业互联网、5G等关键技术正在加速突破和商业化,预示着全球正步入新工业革命时代。面对新工业革命的机遇和挑战,中德双方可以基于各自优势进一步加深合作,为全球问题的解决作出更大贡献。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加布里埃尔·费尔贝迈尔表示,全球化有助于消解贸易壁垒,从而使人们生活更加富裕,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对全球经济贡献快速增长,占全球贸易和工业的比重不断提升。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是德国政治经济决策的重要咨询机构,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19日 12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