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习近平主席论“一带一路”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习近平主席论“一带一路”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25 04: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来

习近平主席论“一带一路”

光明日报记者刘江伟整理

习近平主席论“一带一路”

  2017年5月14日 北京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

  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筚路蓝缕,穿越草原沙漠,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我们的先辈扬帆远航,穿越惊涛骇浪,闯荡出连接东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

  2017年11月10日 越南岘港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这一倡议源自中国,更属于世界;根植于历史,更面向未来;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更向所有伙伴开放。

  2017年12月1日 北京

  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

  4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有关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的巨大合作平台。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我深信,只要各方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起来规划,一起来实践,一点一滴坚持努力,日积月累不懈奋斗,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2018年4月10日 博鳌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中国不打地缘博弈小算盘,不搞封闭排他小圈子,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

  2018年6月10日 青岛

  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要促进发展战略对接,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地区贸易便利化进程,加紧落实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等合作文件。

习近平主席论“一带一路”

  2018年7月10日 北京

  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4年来,我们携手同行,把“一带一路”同地区实际结合起来,把集体行动同双边合作结合起来,把促进发展同维护和平结合起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造福地区人民和世界人民。“一带一路”建设落地之处呈现出多姿多彩、生机勃勃的面貌,结出累累硕果。

  2018年8月27日 北京

  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过去几年共建“一带一路”完成了总体布局,绘就了一幅“大写意”,今后要聚焦重点、精雕细琢,共同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

  2018年9月3日 北京

  在二〇一八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

  我们要通过这个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2018年11月17日 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共建“一带一路”是开放的合作平台,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没有地缘政治目的,不针对谁也不排除谁,不会关起门来搞小圈子,不是有人说的这样那样的所谓“陷阱”,而是中国同世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阳光大道。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25日 06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