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胸怀祖国彰显产业实力 奋勇拼搏勇于使命担当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胸怀祖国彰显产业实力 奋勇拼搏勇于使命担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26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胸怀祖国彰显产业实力 奋勇拼搏勇于使命担当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先进事迹在河北引起热烈反响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光明日报通讯员 刘英

  中宣部授予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时代楷模”称号的消息在河北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向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学习,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动力,胸怀祖国建功新时代。

  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执行董事宋嗣海表示,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的成功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国家以及河北省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团队会再接再厉,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建设欧洲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宋嗣海说。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为河北省乃至全国钢铁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我们也感到莫大的鞭策和鼓励。”位于河北省邢台县的德龙钢铁公司总经理刘国旗表示,德龙钢铁将以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为榜样,争当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楷模。持续践行绿色生产、清洁生产的环保理念,努力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同时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按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世界级洁净钢厂、行业永久性环保标杆企业。

  河北顺天电极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赵宏峰表示:“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今后,我们要像他们一样认真负责、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青春、高扬理想。”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的成功为我们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致力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唐山市天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志刚告诉记者,2017年,天唐集团在乌干达建起该国最大的工业园唐山-姆巴莱工业园,总投资额约6亿美元,是目前河北在非洲投资的首家国家级工业园区。已成功吸引7家国内企业入驻,涉及照明灯具、造纸包装、日化品、混凝土添加剂、通信铁塔、电线电缆、钢结构等产业。预计将有30家企业入驻,能够解决当地1.2万人就业。“借力‘一带一路’走出去是很多企业的期盼,今后我们将为河北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量身定做更多的项目,帮助河北企业拓展更大的海外市场。”张志刚说。

  河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处长李彦哲表示,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为河北省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大力推广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河北新时代对外开放,引领带动更多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打造更多像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这样的国际产能合作新样板。商务部门将以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为样板,进一步加强对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项目的分类指导,密切跟踪一批在建在谈大项目,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努力帮助企业化解项目瓶颈制约,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忠实践行者获奖,不仅证明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合作理念的科学性,而且成功探索出了践行这一科学理念的‘河钢模式’。”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宋东升认为,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灵魂与根本保障。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的成功就在于全面践行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科学理念,在践行理念过程中,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成功探索出了“三个本地化”的具体实施模式,注重共商共享、尊重对方文化、真诚回报当地,在物质层面、精神层面与当地社会融为一体,赢得了当地社区及当地管理层与员工的认可与支持,实现了“民心相通”,为企业顺利运营和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再次送来了党和国家对河钢与河钢人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要把荣誉转化为奋勇向前的强劲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26日 06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