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亦庄阅读联盟成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亦庄阅读联盟成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26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张景华)日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民阅读活动在人大附中开发区学校启动,科幻作家、著名诗人、人工智能教授和资深工程师一起走进校园,与孩子们分享科技与阅读的故事。启动仪式上,北京亦庄阅读联盟宣布成立,首批会员包括京东、京东方、中芯国际、北京奔驰等高精尖企业,中信书店、实力文化等特色书店及文创企业。联盟以科技与文化融合、数字阅读与实体阅读融合为特色,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响应、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全民阅读推广模式。

  据介绍,在全民阅读活动中,开发区还将开展“读亦庄、走亦庄、讲亦庄、爱亦庄”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邀请百名创新人才作为阅读引领者,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会、北京科技阅读周、中国科普科幻阅读年会等系列活动,形成千场阅读、万人诵读的浓厚氛围。

  活动当日,开发区还聘请科学家、知名作家、文化名人等作为“开发区全民阅读推广大使”,通过榜样的带动力和影响力,推进全民阅读,促进科技文化融合发展。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26日 07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