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金句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金句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27 06: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

  面向未来,我们要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我们应该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如果人为阻断江河的流入,再大的海,迟早都有干涸的一天。我们要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

  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深知,尽管成就辉煌,但前方还有一座座山峰需要翻越,还有一个个险滩等待跋涉。

  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中国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中等收入群体,消费增长潜力巨大。

  中国人历来讲求“一诺千金”。

  我们坚信,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

  (光明日报记者卢重光 整理)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27日 08版)

[ 责编:石佳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