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数读北京世园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数读北京世园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4-29 06: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62天

  2019北京世园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举办,为期162天,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

  960公顷

  北京世园会园区占地面积共960公顷,其中核心园区总面积约503公顷。

  7项专项竞赛

  北京世园会设置国际竞赛,包括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国际竞赛,以及牡丹、月季、兰花、菊花、盆景、组合盆栽和2019世界花艺大赛7项专项竞赛。

  110个官方参展者

  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展示,包括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在内的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一同参展。展出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刷新了A1类世园会历史纪录。

  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者在北京世园会上展示实行绿色经济、园艺科技以及促进人文休闲、生活体验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进步、新观念。1200多种新优品种植物集中展示,国际展园中30%左右的植物从海外运来,世界各民族生态理念和生活哲学在此体现。

  (数据由光明日报记者卢璐、刘嘉丽、常莹整理)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29日 11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