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王稼琼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王稼琼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06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闻人物】    

  光明日报北京5月5日电(记者靳晓燕)5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教师干部大会。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校长任免的决定,王稼琼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宁滨不再担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王稼琼表示,回到母校工作倍感亲切,能够再次为母校的师生员工服务无上光荣,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如履薄冰。作为新一任校长,王稼琼表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都很繁重。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快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步伐,下好先手棋,打好准备仗。要持之以恒地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干部队伍和各种保障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文化环境和体制机制建设,增强学校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核心竞争力。

  王稼琼生于1964年5月,1987年6月入党,1987年6月参加工作,北方交通大学运输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2004年10月任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2008年2月任北京物资学院院长,2010年2月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2016年8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2017年4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06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