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福州大学:走向世界的东南强校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福州大学:走向世界的东南强校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06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陈鹏 高建进

  5月5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正式开播,光明日报全媒体团队走进福州大学。截至16时,直播总观看量达110万人次。

福州大学:走向世界的东南强校

  光明日报记者 陈鹏整理 光明网 张莉娇制图

  福州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政策有何变化?记者专访了福州大学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潘志辉。

  记者:请简要介绍一下福州大学。

  潘志辉:福州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福建省与教育部共建高校、福建省与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2017年,学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形成以化学、化工和材料三个一级学科为主要支撑的化学科学与工程学科群。

  记者:福州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和计划有何特色?

  潘志辉:2019年,学校本科计划招生规模约为6000人,其中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240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70人,另外新增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约300人(以2019年招生简章为准)。该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福建省唯一一家双授学士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今年首次招生录取批次为本科一批,分别招收自动化、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学制4年,毕业合格可同时获得福州大学和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两校学位。

  记者:福州大学对外交流情况如何?

  潘志辉:学校与众多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所建立了协作关系,并与美、日、德、意等国和港澳台地区的14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接收院校,面向30多个国家招收来华留学生,有50多名海外专家学者长期在校任教。学生海外访学覆盖95%以上的学院。学校现为闽台合作办学国家改革试点重点项目单位,对台交流向纵深发展,呈现双向交流模式,成建制双向联合培养模式成为闽台教育交流合作的新亮点。

  下期直播预告

  5月6日9时,“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将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感受这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福州大学:走向世界的东南强校

扫描右侧二维码

  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06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