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三千七百名志愿者将服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三千七百名志愿者将服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13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樊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举行。记者12日从北京团市委获悉,来自北京39所高校和12家企业的3700名志愿者将参与到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志愿服务中。

  据悉,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志愿者将在281个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内容涉及会务、礼宾、翻译、新闻宣传、交通保障、治安保障、活动保障等七大类,服务地点主要为国家会议中心、国家体育场、全国农业展览馆、奥林匹克中心区等七大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3700名志愿者中有2700名为复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志愿者,1000名为专项招募的亚洲文化嘉年华及巡游、美食节活动志愿者。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大部分刚参加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志愿服务,是服务新岗位的“老”志愿者,积累了不少参加重大活动保障的相关经验,这次更加自信娴熟。

  目前,参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全部经过北京团市委组织的志愿者通用培训,完成了包括大型活动志愿服务攻略、中国传统文化与北京文化、志愿服务礼仪在内的多项课程培训,上岗服务准备就绪。

  刚参加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的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可欣,又要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为中外记者提供服务。她说,志愿服务不仅能够锻炼自己,更为国家的主场外交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光明日报》(2019年05月13日 01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