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北京世园会首个国家日活动亮相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北京世园会首个国家日活动亮相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14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相约2019北京世园会

  光明日报记者 董城 光明日报通讯员 刘逸飞

  5月13日上午,2019北京世园会首个国家日——德国国家日活动成功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开园以来,德国展园每天接待的观众数量位居前列,是最受欢迎的展园之一,其精巧的设计、精彩的展示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陈洲在致辞中称,中德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高科技、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在农林食品领域的政策对话、科研培训、信息传播等方面交流卓有成效。

  中德双方参展代表一致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基础设施规划对接,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的大背景下,德国参展2019北京世园会,将有力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园艺、农业、人文、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加强中国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往来,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德国食品和农业部部长克洛克纳感谢北京世园会给予德国展园建设和德国日活动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克洛克纳认为,北京世园会上的德国展园很好地传递了德国在园艺和园林方面的理念——德国将以可持续发展和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来创造多样的自然栖息地。

  德国展园的设计主题为“播种未来”,展馆仿佛是从树上落下的一片叶子。这一双层建筑,四周环绕着与花园相连的绿色外墙。这种设计创建了一种自内而外打开的连续体系,象征着自然与都市空间之间的连接。

  《光明日报》(2019年05月14日 04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