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全国妇联启动部署“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并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全国妇联启动部署“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并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16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王海磬)全国妇联15日在北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

  沈跃跃指出,做好家庭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妇联的重要任务,各级妇联要把家庭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突出重点、联动协同、狠抓落实,推进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家庭研究四项行动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999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他们中有自觉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积极参与环保节水工作的北京欧阳湘萍家庭;有运用互联网、带动全村人走上致富路的广西甘有琴家庭;有用忠诚担当守护千万家庭幸福的云南石琛家庭等,这些家庭是群众评选出来的“最美”,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家庭的良好风貌。

  会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广大家庭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光明日报》(2019年05月16日 03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