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青年责任分论坛聚焦传承与发扬亚洲文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青年责任分论坛聚焦传承与发扬亚洲文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16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余俊杰、吉宁)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分论坛15日在京举行。与会各方提出,要引导亚洲青年深入理解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的历史与现实,凝聚亚洲青春力量共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共创亚洲美好未来。

  据悉,青年分论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系亚洲文明对话大会6个平行分论坛之一。来自13个亚洲国家的青年机构和青年组织、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负责人以及亚洲各国文化、经济、学术、媒体、公益等领域的中外优秀青年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分论坛。

  与会嘉宾围绕“文明互鉴、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与青年使命”“亚洲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致辞中指出,青年传承和发扬亚洲文明的责任担当古已有之,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亚洲青年要求同存异,做亚洲和平文化的践行者;要开放合作,做亚洲共同发展的推动者;要互学互鉴,做亚洲文明振兴的贡献者。

  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外事局主席江格兹汗·根格尔认为,青年在当今世界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他们的开拓创新精神和传统价值相结合,能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他建议青年人之间要加强交往,为亚洲文明做出更多贡献。

  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苏万建议,要赋予年轻人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按照自己的风格和方式去引领世界发展,更好保护和发扬文明文化和传统。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认为,文明对话的前提是“知己知彼”,不仅要认识自己的文明,还要欣赏别人的文明。他呼吁亚洲青年一起积极倡导多元、平等、包容、开放的文明观,讲好亚洲故事,书写出更多更精彩的亚洲文明篇章。

  据介绍,除参加分论坛外,各国青年代表还将在北京参加主办方举办的亚洲青年文化汇、亚洲青年戏曲文化交流演出、澜湄青年故事会等交流体验活动,参访青年组织和青年活动场所、创新创意企业、文化设施等。

  《光明日报》(2019年05月16日 04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