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青岛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生八千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青岛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生八千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23 05:2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刘艳杰整理 光明网 张莉娇制图

  5月22日,光明日报全媒体团队走进青岛大学。截至22日17时,直播总观看量达69.1万人次。青岛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戴更新就2019年招生工作接受了记者专访。

青岛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生八千人

  记者:青岛大学目前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如何?

  戴更新: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学校设有36个学院和医学部,101个本科专业。现有8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山东省一流学科7个;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和神经科学与行为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系统科学和纺织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进入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前十名。

  记者:请介绍一下青岛大学2019年的招生情况。

  戴更新:青岛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和自治区共招生8000人,山东招生6000人,综合评价招生200人,设8个实验班。

  记者:学校师资配备如何?

  戴更新:学校现有全职院士6人,外聘院士9人,万人计划学科领军人才2人,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国家杰青11人,国家优青5人,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7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0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56人。多年来,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60%以上留青岛就业,考研率25%以上。

青岛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生八千人

扫描二维码 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下期直播预告

  5月24日10时,“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将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感受这所与海为邻高校的美丽与活力。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23日 08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