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芬兰媒体:美粗暴对待无辜用户贸易战殃及芬兰经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芬兰媒体:美粗暴对待无辜用户贸易战殃及芬兰经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24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赫尔辛基5月23日电(记者张智勇)芬兰主流媒体《芬兰日报》日前报道称,芬兰观察人士认为,美国政府采取粗暴措施对待中国科技企业巨头华为公司和无辜用户。芬兰IT业专家兼作家贝特里·耶文南指出,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敌意由来已久,如今美方对华为采取如此令人吃惊的粗暴打压措施,也伤害了无辜的用户。阿尔托大学信息网络技术教授尤卡·曼讷称,从长远来看,美国政府下达的限制令可能对华为有利,华为将因此在新一代手机上安装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主要应用程序供应商会通过此平台发布应用程序。芬兰安全供应商FSecure的研究主管米科·于坡南指出,迄今为止,芬兰市场的华为产品没有受到美国制裁措施的影响。

  报道还转述了华为的声明,称美国的决定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将对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美国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害。限制华为在美开展业务只会损害美国公司和消费者的利益。即使谷歌停止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合作,华为也有能力继续开发和应用安卓操作系统。

  芬兰最大的专业财经类报纸《芬兰商报》也于近日刊文指出,美国对价值两千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可能对芬兰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文章称,中美贸易战将增加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并损害投资者信心,从而对芬兰这样的出口依赖型国家带来双重冲击。芬兰著名的经济智库ETLA称,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将导致芬兰经济增长放缓并造成至少3000人失业。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24日 12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