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俄罗斯授予中国驻俄大使“友谊勋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俄罗斯授予中国驻俄大使“友谊勋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25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莫斯科5月24日电(记者韩显阳)在俄罗斯国庆节到来前夕,俄国家勋章颁授仪式于5月23日在莫斯科举行。仪式上,俄总统普京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授予“友谊勋章”。

  普京在致辞中高度评价38位获得不同类别勋章、奖章人士所作出的多方面贡献,并将勋章、奖章一一佩戴在他们胸前。其中,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荣获俄罗斯国家最高等级的“圣安德烈勋章”,李辉、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等10人荣获“友谊勋章”。

  李辉在致辞中称,获得“友谊勋章”,深感荣幸。他表示,两国元首引领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前进方向,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这枚珍贵的勋章不仅是普京总统给予我本人的荣誉,更体现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这份荣誉也属于中国驻俄使馆与我一道为深化中俄关系不懈努力的全体同事。他将继续与俄方同事们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全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友谊勋章”是俄罗斯联邦国家级勋章,专门授予为加强各民族友谊与合作、推动各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国家间友好关系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25日 08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