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为创新班提供专项奖学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为创新班提供专项奖学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5-26 03:3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5月25日,光明日报全媒体团队走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截至25日17时,直播总观看量达61.5万人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王鹏程就2019年的招生工作接受了记者专访。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为创新班提供专项奖学金

  记者:今年新组建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在招生和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

  王鹏程:新组建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将实施科教融合、医教协同、国际合作育人战略,强化科学素养培养、学科交叉培养、国际化培养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扎实学科基础、突出的创新精神和临床实践能力、宽阔的国际视野、持久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医药科学与临床应用领域高素质创新研究型本科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涵盖学校现有四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学校将在2019年新生中分别设立临床医学专业国际班、药学专业创新实验班、南丁格尔卓越护士班、未来之星医学影像班,由学校院士分别担任荣誉班主任,学校著名学者出任首席教授,为创新班的同学提供专项奖学金。

  记者:学校2019年的招生计划和专业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王鹏程:2019年学校申请计划总数为5140人,其中本科4600人,专科540人。招生省份也由21个增加为23个。专业录取规则是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各专业录取均不设分数级差。当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从高分到低分将其随机调录到未满计划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将予以退档。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光明日报》( 2019年05月26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